2014年2月8日星期六

原嚟北望大地,金融經濟及國富,都是~~~假,大,空,兼泡沫及夢幻而已!

真相:中國倒欠美國7500億美元?(強烈推薦)

 核心提示:據法新社統計:中國外匯儲備已經超過3.2萬億,遠遠高於位居第二位的日本1.3萬億美元,繼續穩居世界第一。而中國央行購買了美國一點三萬億美元國債,3千億美元的美國企業債,1千億美元左右的直接和間接投資(投資移民不計),中國(包括政府、基金、企業、個人)對美國的總金融資產約1萬7千億美元。而美國對中國的金融資產有飛機和設備租賃約800億美元;股票約3900億美元;直接投資約16000億美元;創投及流入熱錢約3800億美元。共計24500億美元。中國和美國間的金額資產值抵消平衡後,美國對中國有7500億美元的對金融淨資產,中國對美國淨負債7500億美元。(上述是按照市值法這一國際會計準則,估算中美兩國間的資產負債狀況得出的。真是可悲,可歎啊,一些不明底細的中國民眾還沾沾自喜,還以為中國現在是世界上最大的債主呢)。

  中國對美國淨負債7500億美元,這一數值,只會多,不會少;只會越來越多,不會越來越少。因為這一數值,沒有計入因移民而產生的資產所有國轉移。美國的最大一筆外匯儲備,就是移民或即將移民美國的中國的富翁、官員;富二代、官二代;富三代、官三代。

  例如,中國某一福布斯版富豪,在中國擁有資產50億,他和家人事實上已移民美國,他的個人或家庭在中國的企業財產,按國際會計準則,本應計入美國對中國的資產、中國對美國的負債,此處因技術上難以識別而沒有計及。

  一、飛機和設備的融資性租賃

  如果你乘坐中國航空公司的航班,無論你是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還是央視記者芮成鋼;無論你坐的是國航、東航、南航三大國有,海航、深航、廈航三大地方,還是春秋、吉詳等民營航空公司的航班;無論你坐的是空客、波音,還是巴西航空工業公司生產E190。你有百分之六十的可能,是坐在一架所有權歸美國所有的飛機上。

  中國的航空公司引進飛機,70%到90%都是通過融資性租憑租用的,而美國公司又佔有其中90%以上的份額,在中國引進的1600多架飛機中,有近千架是租用美國通用、AIG等飛機租賃公司的飛機。

  除了飛機,還有輪船、海上平臺,大型和成套工業設備。美國的金融租賃公司,在中國約有800億美元的資產。

  800億美元的資產,較之中國擁有1萬5千億美元國債企業債、較之美國擁有中國龐大的金融資產,只不過是個零頭。為什麼本文將其列在第一條上。只因為至今沒有一個人搞得明白,為什麼中國有錢買1萬多億息率不到2.5%的美國國債,卻沒有錢買飛機,要花高達8%息費率(息率+機身保險費率)向美國租飛機,這真是令人費解。

  以中國通過美國AIG公司引進一架空客A330的飛機為例,看它在表像上如何扭曲中美兩國的國際收支表,看完保不准會笑掉你的大牙。

  設定這架歐洲製造的A330價格2億美元,艙門和飛機翼梁固定接頭等件是中國西飛、哈飛出口的,貨值200萬美元。

  那麼在中美兩國的國際收支表上會出現現這樣的情況。

  1、進出口貿易

  美國:貿易赤字增加2億美元(因為這架飛機是賣給美國AIG公司的,最終購買合同和付款給空客的都是美國AIG公司,計入歐洲對美國出口)。

  中國:貿易順差增加200萬美元(向空客出口艙門和飛機翼梁固定接頭等件);

  2、外匯儲備和國債

  中國:少了支付飛機貨款,外匯儲備增加2億美元。此2億美元買了美國國債,美國欠中國的債務增加了2億美元。

  在中國航空公司機隊擴張和擴張形式改變之前,飛機金融租憑規模越來越大。中國引進的飛機越多,美國的貿易赤字和國債越多,這種扭曲中美國際收支表像的狀況就不會扭轉。

  二、股票

  11年8月初,國際金融市場傳出這樣一條消息:美國第一大銀行“美國銀行”資本充足率不足,需在金融市場上籌集資金。

  消息傳出,中國“建設銀行”H股股價應聲暴跌,六個交易日跌了20%,僅8月9日一天就跌了7.3%。在建行股價的帶動下,H股A股的銀行板塊,恒生國企指數和上證指數均大幅下跌。美銀缺錢關建行什麼事?因“美國銀行”乃“建設銀行”第二大股東!最多時擁有建設銀行19%的股份,“建設銀行”是“美國銀行”的搖錢樹,美銀需要錢時就會出售建行股份套現,短短5年多美銀就從建設銀行身上賺了2000多億這是何等高的利潤。

  從香港聯交所的公開資料可以查到,無論是工行、建行、中行三大行;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三桶油;移動、聯通、電信三大電信。還是中煤、中鋁、中國神華等資源性企業。中國各種壟斷性國營企業,各行各業的龍頭企業的十大股東中,差不多一半是美國的企業、基金。

  高盛之於工行,美鋁之於中鋁,美國人用美元買中國企業股票,中國賣股票收美元再買美國國債。

  截至2010年底,美國企業、基金和個人投資者擁有中國A股股票價值1000多億美元,在香港上市的H股股票價值約2000億美元,在美國上市的中國企業股票價值約300億美元,合計3300億美元。

  三、直接投資

  如果說,股市是實體經濟的晴雨錶的話,截止2011年10月1日,美國股市是全球碩果僅存的幾個仍處在“牛市”形態的市場之一。

  從上世紀80年代開始,美國限制本地資源開採,甚至海岸線150海裏範圍內的海上石油都禁止開採,同時,美國把製造業外包到中國等發展中國家,用他國的資源、勞力為美國製造商品。把資源留在地下,把污染留給中國,美國因此出現了巨額貿易逆差。儘管30年間,截止2010年底,美國累計出現24700萬億美元的對外金融淨負債(美國商務部經濟分析局2011年6月28日發佈的資料),但據彭博財經報造,美國巨額的對外直接投資產生大量利潤,為了避開美國稅,標準普爾500企業未匯回美國母公司利潤高達2萬多億美元,僅美國企業為避稅而滯留海外的利潤就足以抵消美國全部對外金融淨負債。這是美國人發起 “佔領華爾街運動”的主要原因。

  也正是如此,你可以看到,無論是2008年的美國次貸危機,2011年的歐債和中國債貸危機,美元和美國國債,都成為全球資金追捧的避難所。

  美國對華直接投資的價值幾何?

  2011年上半年,可口可樂在中國生產、賣出超過240億瓶水(冰露、水森活)、茶(雀巢冰爽、茶研工坊)、果汁(美汁源、酷兒)、汽水(可口可樂、雪碧、醒目、芬達)等飲料,全年銷量將高達500億瓶。經過近年高速兼併擴張,可口可樂和百事可樂已牢牢坐穩中國飲料市場頭二把交椅,二樂每年在中國市場實現的淨利潤30億美元以上,按兩樂平均18倍市盈率計算,僅兩樂在中國的資產價值就超過540億美元。

  美國在中國最賺錢的企業,不是英代爾、微軟、蘋果、思科等高科技企業,也不是可口可樂,在中國最賺錢的美國企業可能是銷售飄柔、海飛絲等洗髮水,舒膚佳、護舒等衛生巾,幫寶適等嬰兒尿布,吉列、百靈等剃須理髮品,玉蘭油等護膚品,以及佳潔士牙膏,碧浪汰漬洗衣粉、金霸王電池等等五花八門消費品的全球最大日用品公司:寶潔公司。看美國有多少企業在中國佔據龍頭地位,看美國的品牌和消費方式如何滲透到每一個中國人吧,看看中國人瘋狂搶購蘋果手機,I-PAD等產品就知道了。

  飲料業:可口可樂、百事可樂;

  零售業:沃爾馬、安利;

  汽車:通用、福特;

  餐飲業:麥當勞、肯得基、星巴克、必勝客、德克士;

  快速消費品:寶潔、家樂氏,強生、舒潔、雅芳,亨氏,高露潔、百威;

  體育用品和服飾:耐克、匡威;

  服裝:GAP、貝納通、CK、駱駝、LEE、coach、花花公子、NAUTICA、聖.保羅,GUESS;

  電子和其他消費品:蘋果、英代爾、惠普、戴爾、富士施樂、3M、迪士尼,惠氏。

  等等等等……

  可以這樣說,在美國,每個商場的各個角落都有“中國代工”的商品;而中國,大街上到處都有美國人的店鋪,每個商場的各個角落都有美國牌子的商品。用中國的資源、在中國製造、賣給中國人,賺走最大頭的品牌及行銷價值。美國標準普爾500企業在中國的分支每年就用這樣方式從中國賺取超過8百億美元,按其14倍的歷史平均市盈率,其在中國的資產價值約11000億美元。加上其他中小企業在中國投資,美國企業在中國擁有的資產價值,高達16000億美元。

  四、創投與熱錢

  中國有一個產業群,是依賴來自美國的創投基金發展起來的,這就是互聯網產業。僅美國國際資料集團一家,就投資騰訊、攜程、百度、搜房、當當、同程、威客、土豆網、如家、漢庭等200多家企業。目前,活跌在中國的美國創投基金的模約有200億至300億美元的規模,這些風險投資基金,投資處於起步階段、迅速增長的公司,待公司發展壯大或IPO上市後,即賣出所持股份,獲利往往是幾倍到幾十倍,而接盤他們賣出的股份的,多是以美國為主的各類基金。目前,以2倍原始價值計,美國創投基金持有中國新型產業企業的股份的資產價值不低於500億美元。

  在中國3萬億美元外匯儲備中,不到2萬億是歷史上進出口順差、投資、勞務、僑匯、黃金生產等結餘,1萬多億是國際熱錢。這些熱錢有的搗騰地產、期貨,甚至參與高利貸、農產品炒作。更多地就是兌換人民幣,賣給中國央行,讓中國增加外匯儲備,買美國國債。“熱錢”則穩賺人民幣與美元的息差與匯差。中國央行直到最近才承認外匯儲備中有熱錢存在。

  這個地球上熱錢誰最多?美國!由於美元在國際儲備和國際結算中的地位和需要,美國大開印鈔機,大量的美元注入美國的金融系統,進入流向全球。不管膚色如們,國際金融大鱷、小鱷們多是美國人,在國際金融市場上流竄的熱錢多半來自美國。由於香港和臺灣炒家的存在,流入中國的熱錢則僅有三分之一來自美國,資產價值約3000億美元。

  五、美國最大的一筆外匯儲備

  上述四項相加,美國對中國的資產總值約24500億美元,相當於美國商務部經濟分析局2011年6月28日發佈的美國對外金融資產總值203153億美元這一官方資料的11%,與中國在美國外的全球經濟規模的份額相當,與中國作為的全球投資的主要引進國的的地位相比,比例偏低。

  再次總結得出:中國和美國間的金額資產值互為抵消平衡後,中國對美國淨負債7500億美元。這一數值,只會多,不會少;只會越來越多,不會越來越少。因為這一數值,沒有計入因移民而產生的資產所有國轉移。加上美元國際結算的地位,美國猛印鈔票,中國3萬多億外匯儲備將繼續縮水。美國是玩金融的高手,如果中國政府不能正確應對,充分利用美國的金融危機,成功轉型經濟,拉動內需,強化人民幣國際化地位,否則遲早會被美國拖垮,玩死。

轉貼並翻為正體漢字 - 癌細胞是殺不死的

癌細胞是殺不死的

紀小龍,主任醫師、教授、博士生導師,全軍解剖學組織胚胎專業委員會委員、全國抗癌協會淋巴瘤委員會委員、全國全軍及北京市醫療事故鑒定委員會專家,每年在病理會診中解決疑難、關鍵診斷1000例以上。

    我是做病理研究的。說到病理學,老百姓瞭解得不多。在國外叫doctor's。doctor,就是“醫生的醫生”。因為我們每天干的活,都是給醫院裏每一個科的醫生回答問題。並不是我們有什麼特殊的才能,而是我們都有一台顯微鏡,可以放大一千倍,可以看到病人身體裏的細胞變成什麼樣子了,可以從本質上來認識疾病。

   最好的保健就是順其自然。
    我認為,最好的保健是順其自然。不要過分強調外因的作用,而是按照自己本身生命運動的規律,去做好每一天的事情。小孩、年輕人、中年人、老年人,各有各的規律,各有各的自然之道。大家都吃保健品,保健品毫無作用。男人喜歡補腎,我不明白他為什麼要補腎。男性的強壯和性能力,是由身體裏的男性激素決定的,不是用什麼藥物、吃什麼食物能夠補充的。

   化妝品只能用作心理安慰。有的人皮膚乾燥,抹一點潤滑的保持水分,那是可以的。但是想用化妝品變得年輕,今年20明年18,那你就上當了。皮膚的黑和白,決定於皮膚裏黑色素細胞產生的色素多和少。我去美國的時候專門考察過,黑人、白人皮膚裏的黑色素細胞都差不多,差在細胞產生的色素是多是少。你以為抹了藥,就能讓細胞產生的色素多一點或少一點,這是做不到的。很多化妝品抹上去之後確實有效果,但它不是從根本上解決問題,等於刷漿,你的黑色素細胞是永遠不變的。

   每個人的皮膚都有7層細胞。如果你去做美容,磨掉3層,就像原來穿著厚衣服,看不到裏面的血管,現在磨薄了,血管的紅色就明顯,看上去就紅潤了,像拋光一樣。所以你做美容以後,會又紅潤又光亮,顯得年輕了。不過,人的細胞替補是有次數的,假如能替補50次,你早早的就消耗掉了,等你老了,再想替補就沒有了。

   還有運動。咱們可以運動,但是不能透支。任何運動形式都有它最佳的頻度和幅度,好比說心跳,正常人1分鐘跳70下,你不能讓它跳120下、150下,那不是最佳的運動限度。運動的時候,不能超過身體裏細胞所能夠承受的限度。許多運動員都不長壽,因為他的運動強度超過了應該承受的頻度和幅度。就像蠟燭,燃燒得特別旺,生命一定很快就結束了。

    我們說,平時大家心跳是70下80下,不過成年累月都是這種狀態也不是好事。如果你每個禮拜有一次或兩次,讓心跳達到100甚至120(最好不要超過150),你的血液加速流動,等於給房間來了一次大清掃。一個禮拜左右徹底清理一兩次,把每個角落裏的廢物都通過血液迴圈帶走,有助於你身體的代謝。

   醫生的診斷有三成是誤診
   醫生的診斷有三成是誤診。如果在門診看病,誤診率是50%,如果你住到醫院裏,年輕醫生看了,其他的醫生也看了,大家也查訪、討論了,該做的B超、CT、化驗全做完了,誤診率是30%。

   人體是個很複雜的東西。每個醫生都希望手到病除,也都希望誤診率降到最低,但是再控制也控制不住。只要當醫生,沒有不誤診的。小醫生小錯,大醫生大錯,新醫生新錯,老醫生老錯,因為大醫生、老醫生遇到的疑難病例多啊!這是規律。中國的誤診和國外比起來,還低一點兒。美國的誤診率是40%左右,英國的誤診率是50%左右。

   我們應該正常看待誤診。誤診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太複雜,一時說不清,但是可以告訴大家一個原則:如果在一家醫院、被一個醫生診斷得了什麼病,你一定要征得第二家醫院的核實。這是個最簡單的減少誤診的方法。

   有一些不是誤診的問題。比如說脂肪肝,它不是病。在20年前,不管哪本書上,都不會專門有這個詞兒,這全是B超惹的禍。有了超聲這個儀器,把探頭往你的腹部一放:哦!你是脂肪肝!這個詞就叫出來了。

   我專門研究過這個問題。我在解剖之前,先給超聲科打電話,讓他們推一個超聲機到解剖室,在打開腹部之前超一下,看有沒有脂肪肝,然後打開來驗證。有時候他們說:沒有,打開一看:這不是黃的脂肪嗎?有的正相反。所以超聲診斷脂肪肝是不準確的。

   身體裏脂肪多,你的肝臟裏脂肪一定多,問題是脂肪多了,給你帶來什麼疾病沒有?我們做了很多解剖,沒有發現一個肝臟的硬化、肝臟的損傷,是由於脂肪肝引起的。有人說你現在是輕度脂肪肝、過兩年變重度脂肪肝,然後就變肝硬化,最後是肝癌,說這樣話的人沒有任何證據。

   還有酒精肝,都以為喝酒對肝損害最大。酒精叫乙醇,乙醇到了肝臟,在那裏分解,像剪刀一樣,把兩個碳的分子剪斷,最終產物是水和二氧化碳,二氧化碳呼出去,水尿出去。如果你的肝臟裏都是這樣的剪刀,你害怕喝酒幹什麼?關鍵不是對肝的損傷,肝細胞死了可以再生,關鍵是對神經細胞的傷害。人體裏只有神經細胞是生下來多少個,一輩子都不會再增加一個,只會減少。喝酒每喝醉一次,都要犧牲一批神經細胞。

  癌細胞是殺不死的
   我對癌症的興趣,從70年代上學時候就開始了,到現在已經30多年了。開始的時候充滿了幻想、充滿了激情。我認為,把所有的時間精力都用來鼓搗癌症,總能鼓搗出名堂來吧!1978年第一屆招收研究生,我就直奔著癌症去了。結果搞了半天,發現原來是竹籃打水一場空!每個新方法一出來,我就去鼓搗一陣,最後一個個都破滅了。

   我感覺最悲慘的就是:送進來一個十幾歲的中學生,已經全身轉移、擴散了,他還不明白,還想回去上學。我去查房的時候,這個小朋友就問:爺爺,我什麼時候能夠上學啊?我怎麼回答?我如實告訴他?面對這麼幼小的一個生命,我怎麼能說得出來?我如果隱瞞,等這個孩子到了最後階段,就會知道我是在說假話,我再去看他,他還能信任我嗎?中晚期的時候,你去治療癌細胞,想把癌細胞殺死,這個思路是錯的。癌細胞是殺不死的!你不要指望通過醫學的辦法,來解決你的癌症問題。那麼要用什麼辦法呢?我打個比方:任何癌症,就像一個種子,你的身體就是一片土壤。這個種子冒芽不冒芽,長大不長大,完全取決於土壤,而不是取決於種子。種子再好,土壤不適合,它決不會長出來。怎麼改善這個土壤?這是現在研究的課題。

  作為醫生,我給自己只能打20分。為什麼?有三分之一的病醫生無能為力,,有三分之一的病是病人自己好的,醫學只解決三分之一的病。而這三分之一的病,我也不可能解決那麼多,我能打20分就很不錯了。做醫生這麼多年,我有一種感慨:醫生永遠是無奈的,因為他每天都面臨著失敗。

為劉何二人之健康擔心香江之前途!

此貼並不談政治,純以中醫角度看事物,人情,出於關心而已,因佢等是香江"很多人"賴以前途也!

以中醫角度睇,以其二人面相,氣色,再加其日常表現,此女士應是患上"癲病"(中醫)癲病之名出《靈樞•癲狂》“癲疾始生,先不樂,頭重痛,視舉目赤,甚作極己而煩心。”《諸病源候論•風病諸候》有“五癲病候”之名。西醫:抑鬱症,精神分裂症單純型,偏執型。癲病多因精神刺激,情志不暢,氣鬱痰結,蒙蔽神明,或因頭顱損傷、腦部疾患、中毒傷神等所致,並常與先天遺傳、性格特殊等因素有關。
1.平素性格內向,近期多有情志刺激,意欲不遂等誘發因素。可有家族史。
2.有精神抑鬱,多疑多慮,表情淡漠,或焦急膽怯,喃喃自語,語無倫次,靜而少動,或悲鬱善哭,癡呆歎息等表現。
3.缺乏自知力,自認為無病,無求治欲望,不易受暗示及環境的影響,不能適應現實社會環境。
4.可有面容憔悴目光呆滯,食欲不振,疲倦乏力,性欲減退,陽萎(其黨友何君,李君,張君等有可能有此疾),閉經等表現。1.癲狂病:表現以情感高潮與低落、狂躁與抑鬱交替出現,不若癲病之但抑鬱無狂躁。
2.卑惵:表現為抑鬱、膽怯、自卑、恐懼等。頗類癲病,但其病人自知力完整,僅以情緒抑鬱,心情不暢為主。
3.神勞:神疲,失眠,健忘,頭昏等為主要表現,無癲病之神志抑鬱、語無倫次等症,且自知力完好。
4.癡呆:以呆傻愚笨為主要表現,系智慧低下而非神志錯亂。頭部CT如發現腦萎縮等有利於鑒別。
建議,佢地都應該上廣州中醫院睇下症,唔錯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