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1日星期二

好多人叫佢做親愛的肥彭,原來佢鄉下仲係立立亂,都係佔乜緊,咁,佢又咁鬼得閒成日係香江事務說三道四,點解佢唔顧下自己鄉下嘅事先呢?

唔睇唔知,原嚟彭定康家鄉仲未攪掂,仲係鬦爭緊,兩派仲係你死我活,不過傳媒都冇乜興趣報導,,,,,咁!佢仲係度係香港事務,,,,,,,,

上面幅圖係 貝市佔乜佔物嘅障礙墻,當地時間2014年10月3日,北愛爾蘭貝爾法斯特,隔開天主教和新教社區的“和平牆”已經被加高到8米,以防止有人投擲石塊和爆炸物。

下圖係彭定康鄉下嘅人學香江果幾位人士嘅"英獅優先"塗鴉"!

圖片來自互聯網!

佔金銅旺日子快完了, 中美達成萬億美元協定 200種科技產品零關稅. 美國已經得到所想得到的東西, 佔中玩完, 信不信由你!



中美達成萬億美元協定 200種科技產品零關稅

新聞來源: 華爾街日報 2014-11-11 11:50:38

中美資訊技術貿易協定談判取得突破性進展,為最早于12月達成最終協議鋪平道路。正如美國貿易代表弗羅曼(Michael Froman)早些時候表示的那樣,北京主辦APEC,將是中美打破僵局,再啟16年前簽署的資訊技術產品協定(ITA)的好時機。
  《華爾街日報》1111日報導,美國和中國的談判人員已達成一項旨在擴大資訊技術協定(ITA)內容的協定,官員們曾表示該協定有望覆蓋1萬億美元的貿易商品。
美國白宮發言人稱,這一協議將刺激美國科技出口。白宮稱,中美資訊技術貿易協定談判取得突破性進展,為最早於12月達成最終協議鋪平道路。中國週一 晚間簽署額外關稅細目協定,超過200種關稅細目適用的關稅將降至零。協定涵蓋醫療設備、GPS設備、視頻遊戲機、電腦軟體和新一代半導體等商品。其中部 分新規將立即生效。
  眾所周知,此前美國、中國和其他各方經過了馬拉松式的談判。ITA將取消高科技產品的關稅。但據知情人士稱,潛在協議的細節不得而知,而且一些人警告稱協議仍有可能無法達成或被推遲。一種可能性是,中國將被允許採取逐步取消部分商品關稅的做法。
  對此,中國商務部目前尚未就此事表態,但是,有關人士表示,原以為這個消息會在稍晚習近平和奧巴馬會談前公佈,但是,美國方面上午約見了美國的媒體,透露了該消息。
  另外,中國週一晚間簽署了額外關稅細目協定,超過200種關稅細目適用的關稅將降至零。協定涵蓋醫療設備、GPS設備、視頻遊戲機、電腦軟體和新一代半導體等商品。其中部分新規將立即生效。
  業內人士預計,中美資訊技術貿易協定談判取得突破後,或給國內下游消費電子品生產商造成衝擊;但對上游電子產品零件供應商來說,有望帶來利好。


《華爾街日報》原文:中美達成技術貿易協定擴圍協定
美國和中國達成一項協定,將降低多種科技產品的關稅,支援方表示該協議可能覆蓋1萬億美元的貿易商品,同時標誌著在中美關係緊張之際雙方取得了一項重大成果。

美國貿易代表弗羅曼(Michael Froman)週二在北京表示,中美兩國週一晚間達成了擴大《資訊技術協定》(Information Technology Agreement, 簡稱ITA)內容的協定。這份擴展後的協定將涵蓋半導體、醫療設備、全球定位系統(GPS)設備以及其他新型產品。此前各方進行了馬拉松式的貿易談判,期 間還曾中斷談判長達一年多時間。該協定預計將於今年12月在瑞士日內瓦獲得世界貿易組織(WTO)成員國的批准。

美國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週二早上在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sia-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 簡稱APEC)領導人峰會的一次會議上宣佈了該協定。他表示,中美兩國就該協定達成了共識,這將有助於迅速完成在日內瓦舉行的更廣泛談判。

弗羅曼表示,有關部分關稅是否應該像中方希望的那樣逐步取消的問題將在日內瓦解決。

在中美關係面臨從網路安全和人權問題到北京與美國盟友日本及菲律賓之間的領土爭端等諸多問題挑戰之際,達成上述協議是兩國關係取得的罕見進展。

多年來一直是中美關係基石的兩國經濟關係過去10年也一直磕磕絆絆,貿易失衡、中國嚴控匯率,以及最近中國對微軟(Microsoft Corp.)等美國大型公司展開反壟斷調查,這些問題都令雙方爭執不下。

這份協定是在奧巴馬和習近平即將開始為期兩天的峰會之際達成的,分析師此前認為相關談判不會取得重大突破,不過協定的達成可能會加快談判進程。

弗羅曼表示,這對於美中關係而言是個令人振奮的消息。

ITA最初于1997年達成,旨在降低技術行業的關稅,此後美國、歐盟和日本一直在尋求對協議進行升級。但談判人員稱中國不願意跟進,部分原因在於中國希望保護和建立國內半導體產業。

美中談判人員在北京APEC論壇為達成協議進行了全面的談判。中國作為此次APEC東道主有取得成果的意願,美國一直寄希望于這種意願能幫助獲得切實的結果。

美國還認為,達成科技行業協議將有助於說服國會和政府,即中國可以拿出足夠的靈活性來最終促使雙方達成覆蓋範圍更廣的投資協定,兩國已將投資協定作為優先 任務。奧巴馬和習近平之間的中美峰會定於週二晚間APEC論壇結束之後開始,峰會的一個主要議題便是這份《雙邊投資協定》(Bilateral Investment Treaty)

擴展後的ITA將涵蓋200個不同的關稅類別。美國稱,將取消關稅的產品包括新一代半導體、磁共振成像(MRI)儀和GPS設備。這三種產品目前的關稅稅率最高分佈為25%8%8%

弗羅曼稱,圍繞產品範圍的談判曾險些破裂,但在昨晚取得了突破。他說,雖然還不是最終協定,但這份協定將取消針對大約1萬億美元銷售額產品的關稅,而且可以給美國帶來多達六萬個工作崗位。

美國與中國達成的這份協定將會呈交參與日內瓦ITA談判的54個經濟體批准。美國官員稱,相信這些經濟體都會批准該協定,因為中國的反對一直被認為是達成協議的主要障礙,而美國之前已經與其他國家進行了磋商。

形式上,ITA隸屬於WTO框架。ITA成員必須向所有WTO成員提供同樣的關稅協定。由於彙聚了美國、日本、中國和韓國等高科技強國,此次APEC北京峰會被談判者視為完成ITA擴展談判的絕佳地點,而該談判之前已拖延了一年多的時間。

經歷之前一次又一次的相關談判陷入僵局後,此次中美協定的達成也是WTO的勝利。美國表示,ITA將是WTO17年來達成的首個重大關稅削減協定。

Bob Davis

模擬對白:
奧巴馬:哈,都係你醒目,知我地要乜,多謝晒!得啦,班靚仔,你話點就點,我會叫CNN識做㗎!肥佬使我地錢太多咯!我會叫下面啲人話下佢,你放心!
習總:嗱,你仲有兩年就玩完,你幫我,我會記住嘅,你收工後,過嚟,你想攪乜唔係攪乜囉,有錢大家搵,你細佬我地都照顧得唔錯,係唔係,,,,不過你都要睇住我係美國個女噃!
 班靚仔,我唔會難㡸為佢地嘅,最多匿佢地係黄竹坑過一兩晚,不過,啲唔係學生嘅,俾我地香港公安發洩下,不過唔會好似你地啲公安咁激嘅,一定唔會死人,你放心!
 
老安按: 老美已經得到所得,佔中水喉肯定很快便關上,CNN會收口,萍果肥佬會渡假,只有一腔熱情同幻想而不讀歷史的"學生"們,浪費了幾個月的寶貴時光!
清塲快來了,有理智及智慧的年青人應思考清楚去向,最好是再去圖書館看看近代史及政治理論書籍,想想自己過去做的事是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