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星期六

我曾經讀書七年半的學校,懷念胡神父,,,,,,The Singer not the Song

Liu Sir 說去保德街及石塘咀懷舊,挑起小的兒時記憶,八月在港時,經過幾十年後,又重返曾經唸書的學校,小的不敢也沒有資格說是"我的母校",因為沒有在此完成整 個中學課程,也不在此畢業,不過七年半的時光,點點滴滴在心頭,曾經有過歡樂,有過悲傷,有過失望,也有過恥辱!
最懷念是其中胡神父,他是神的代表,他是愛,他是善,他也是上帝的忠誠僕從,我曾經少年時被他感動到希望能步他腳印,侍奉上帝!
可是,在我離校前,另一位神父郤令我從此不再進入聖堂,不再"侍奉"主,也令我憤世嫉俗,令我認識到什麼是階級分別,什麼是"白鴿眼",什麼是"欺凌"!
所以西諺中有一句名句: The singer not the song。

此次重回舊地,大抵保持原狀,只是從大球塲至聖堂的石級改了為看台,童軍室位置一樣,不過擴大了,最後求了求正在踢球的年青同學,讓我在球塲踢了一球!

此校的活動空間甚多,香港九龍新界都少有!以前比現在還多空間。
大門入口基本保持幾十年前模樣。
 這小教堂是我最後離棄"主"的地方,也是我少年時恥辱不能忘的地方,該位神父最後還俗了,現還在世,現居美國,他是令我"憤世嫉俗"的主因,曾與他在課室互毆,後被要求每早到小聖堂唸玫瑰經!
左邊樹下是跟年前己逝去肥班長幻想科學科技的地方。

 很驚訝,這角落數十年不變,一模一樣!
左邊曾經的班房
 這是跟同學小息踢紅白膠波的地方!也是跟胡神父伸身攞"煤炭(甘草糖)"的地方!
 曾在此隊為小狼,童軍,應還存有比賽奬狀!
老鬼那時未有此彫像。

 從前沒有這看台,這是改動比較大的,後面的大厦從前是煤氣鼓的位置。

這裡也有些改變。如無記錯,以前是食物部,最難忘的是柴魚花生粥,豉油腸粉,㗎喱魷魚同肥佬老細。
也記起,曾被一國文老師罸我一學期企係課室門口,有冇企夠,記唔起囉,罸企原因,我係"共產黨",哈哈,怪呢!屬於信不信由你,不由你不信!


有人可以無恥到如此地步,真是大開眼界!

一位為官數十年,尸位素餐,庸碌無為,在任期間鵪鶉擦鞋,一事無成的前任高官,打破大英官場傳統,離任後一面食著優厚長捧,郤日夜發表似是而非攻擊政府,(批評政府絕對是市民權利,並且是責任,不過要有根有據,有所建設,以理服人!),其理論其理據幼稚不堪,隨"波"逐流,索隱行怪,無恥之極。
其在位期間,為何不為香港不平事據理力爭,以他的地位,絕對可以,為什麼在任幾十年噤若寒蟬!其間絕對相信此人為"助紂為虐"之徒!

這位乜叔,小的真係要叫你收下口,早抖!

今日又見佢"思思忽忽"接受訪問,又係亂吹水,毫無自己思想,拾人牙慧,我,,,!

以上並不代表小的支持"正苦",這正苦真係有好多白痴,做官的大多"高分低B",但係夠晒勤力!而且真係想有所作為,可惜,"正字"智慧不夠,奈何!

不過呢位乜叔嘅前高官好嘅學唔到,做官時又係好嘅冇做,聲都唔出下,家陣咁多口水,小的真係恥其人!

本來,關於呢啲"正字正确"嘅嘢,閒人莫理,關我乜事,但係生性魯鈍,凡事不平則忍唔住則鳴,真係睇唔過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