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9日星期日

Wei 姨說粉絲尤敏, 眼光獨到也, 送上一輯特選, 讓粉絲們懷念一下....



尤敏(1936-1996)原名畢玉儀,祖籍廣東花縣畢村1936年8月19日生於香港,她出身戲曲之家,父親是當時著名的粵劇名伶白玉堂尤敏曾在澳門聖心中學讀書。 
20世紀50~60年代, 尤敏是名噪一時的香港影星、“一代玉女”,她不僅是首屆金馬獎的影後得主、兩屆亞洲影展的最佳女主角獲得者,還是第一位成功打入國際影壇的華人演員。她以自己出色的演技和清雅的氣質,讓華語電影第一次給了世界影壇一個巨大的驚喜。
1954年尤敏出演的《人鬼戀》在「東南亞電影節」中獲「最美的電影」獎項  ,因出演《玉女私情》在1959年吉隆玻舉行的第六屆「亞洲影展」上榮獲最佳女主角獎 。1960年,尤敏憑著在《家有喜事》的演出,蟬聯在東京舉行的第七屆「亞洲影展」最佳女主角獎的寶座  。1961年,尤敏因《香港之夜》成為日本最受歡迎的外國女明星,甚至獲日本新聞界封為「香港之珍珠」 。 1962年10月,尤敏在《星星月亮太陽》的演出,贏得臺灣第一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榮銜 。1964年4月,尤敏拍罷影片《深宮怨》後,與港澳富商高福球先生在倫敦結婚,經四個月歐洲蜜月旅遊回港後,宣佈退出影壇
尤敏婚後生活安逸,時常到世界各地旅行,最常到美國探望三名兒子。1975年6月,尤敏出任第三屆「香港小姐競選」大會評判,當時的得獎佳麗是張瑪莉。1981年10月在臺灣高雄市舉行的第十八屆「金馬獎」,尤敏應邀為「最佳男主角」獎的頒獎嘉賓。
1996年12月29日,尤敏因心臟衰竭病逝香港港安醫院,享年六十歲。
(以上資料來自互聯網,主要從百度轉貼。)



















尤物未宜描此姝,
敏慧氣質難比擬,
                                                                   美人如玉惜命短,
                                                                   人間已無仙女註。 


以下二圖另議:

河東獅吼一女"神",
隨時激死夾頭痕 ,
一下失覺中咗招,
後悔娶著"嚇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