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4日星期四

神州大地痛苦的呻吟…毛爺爺時代38.62元的工資相當於現在多少錢!!!






毛爺爺時代38.62元的工資相當於現在多少錢!!!

2016-01-14 轉貼河之北的熱門頭條

當毛澤東時代的工人的工資二級工38.62相當於當前的5210元,這個消息在廣大幹部和職工甚至農民中傳開以後,引起了最強烈地反響。它如同一聲春雷,震響了中國的大地,驚醒了所有還在夢中沉睡的人們。這是當代具有重大意義的發現,揭示了資產階級的一切用以欺騙的謊言。它將是前三十年和後三十年是前進了還是後退了試金石,是社會主義優越還是資本主義優越的透視鏡。  

  怪不得在毛澤東時代一個老工人的工資可以養十年孩子,而今兩個工人的工資養一個孩子也是相當的犯愁;怪不得毛澤東時代的工人積蓄雖說較少,但,人們生活得無憂無慮把全身的精力全部用到社會主義的建設中來,而現在人們即使有十幾萬元,也憂心忡忡,更何況一點積蓄也沒有的人,甚至那些欠債及今日無柴明日無米的人們;怪不得毛澤東時代工人們根本不用擔心自己的住房問題,而現在許多還住著破舊的房子裏,而且出現了沒有住房就不能找到對象,就不能結婚的一大批單身青年;怪不得毛澤東時代不用擔心有了病而沒有錢醫治,而現在沒有錢,有了病只有等死的人比比皆是;怪不得毛澤東時代孩子上了小學、中學、大學而沒有失學的學生,而現在因為沒有錢而上不了大學,因而退回了報考表的學生、放棄上大學的念頭的學生相當多。

  我們終於明白了,原來是我們工人的工資下降了,下降到了再也不能下降的程度了,如果再下降的話,我們就有可能冬天睡冰,夏天光腚了。

  但是,毛澤東時代工人的這些錢哪里去了?這個我們還不太瞭解。我們只看到那些月工資幾十萬、幾百萬、上千萬的人們,我們只看到時常於高檔大酒店裏出沒的人們,我們只看到拆了又建建了又拆了的那壯麗的建設群和令人眩暈高速公路和高速鐵路;我們只看到每當星期天,停在大學校門前接女大學生那些豪華的轎車;我們只看到不惜花幾百萬上千萬而狂呼著的各種文藝晚會。不止這些,我們還聽說一夜年飯就花掉38萬的富豪;我們還聽說一次就花去了300萬美金的宴席;我們還聽說只出不進的二萬億美國的借款;我們還聽說有一些幾百億外國貨物的訂單;我們還聽說一次就用去了一千萬元的葬禮。

  還有,那些流浪於街頭的人們,那些下崗了而又失去了工作能力的人們,那些沒有錢做年夜飯只會哀求借錢吃一頓年夜飯的人們,那些沒有錢看病跳樓赴難的人和沒有錢看病而被拋棄在醫院門口的人,那些為了生活而累得吐血了,還要堅持繼續給資本家幹活的人,那些得了職業病而被趕出工廠的人,那些為了討薪而不惜流血不怕坐牢的人們,那些還在揀垃圾堆裏的菜葉吃的人們。
 

  這個時候我們要問,在小的時候我們時常掛在嘴邊上的一句話,就是我們親愛的黨,我們親愛的祖國,今天你怎麼啦?

  我們工人和農民,是中國的大多數人,(九億農民,工人大約占一億左右)也就是真正的勞動者應該在大約十億左右。是我們供給著整個社會的吃穿住行,而我們的工資卻是只占整個國家裏開支的百分之十。而百分之九十卻是在極少數人的手裏!

  我們把上海某區的工人的基本工資來計算:(注意:其他的單位的職工的工資都以此類推。其中包括農民、教育界教師、文藝界演員、服務行業、公檢法、機關人員還包括退休人員按同等標準計算,這些行業的工作人員和工人的工資相差不多。)

  1976年二級工工資38.87元,值現在5296人民幣

   我們反過來說,現在的工人的工資相當於毛澤東時代工人的工資是多少呢?

  15123元相當於毛澤東時代八級工111

  13216元相當於毛澤東時代七級工97

  7629元相當於毛澤東時代四級工56

  6608元相當於毛澤東時代三級工48.5

  5617元相當於毛澤東時代二級工41.23

  3500元相當於毛澤東時代25.69

  3000元相當於毛澤東時代22.02

  2500元相當於毛澤東時代18.35

  2000元相當於毛澤東時代14.68

  1500元工資相當於毛澤東時代工資11.01

  1200元工資相當於毛澤東時代工資8.81

  1000元工資相當於毛澤東時代工資7.34

  800元工資相當於毛澤東時代工資5.87

  600元工資相當於毛澤東時代工資4.40

  500元工資相當於毛澤東時代工資3.67

  300元工資相當於毛澤東時代工資2.20

  150元工資(有的是最低保障費)相當於毛澤東時代工資1.10

  那時的人們享受著公費醫療、義務教育和福利住房,這些福利相當於今天的多少錢呢?以現在為參照,一個家庭的這三項福利是整個家庭除吃喝以外的總收入的2.8倍。

  在毛澤東時代,城市人們享受公費醫療、義務教育和福利住房,其中義務教育中小學的學費很少,大學中專以上的學生不但學費由國家承擔,每月有生活費,那麼,這些無形的福利相當於今天的多少錢呢?

  公費醫療:以某市2004年為標準,每人年均醫療消費支出為1434元,按平均每戶4人計算(毛澤東時代一個孩子的很少),每戶年均4302元,1964年人均壽命75.85歲,每戶一生平均支出相當於今天的為75.85×4320435046元。

  有人認為,“中國工人的勞動生產率高達2200個小時。一個中國工人平均每年創造的價值為12642美元;一個農村勞動力每年才創造910美元。如果把美國的數字也這麼拆開來算,一個美國工廠工人一年創造104606美元,農業工人則為52585美元。一個美國的工業工人的勞動生產率是一個中國工人的倍多。美國農業工人的勞動生產率則比中國農民高將近58倍!”因此他說,“那麼,我們就不妨以這個底線來算出中國工人的平均月薪是多少。中國工人創造的 12642美元,按1美元7.9元人民幣(2005年的匯率)來算,就是99872元人民幣,接近10萬元。按照39%的比例,工人的平均年薪應該是 38950元;平均到月,就是3246元(注意,這只是全國平均數,沿海大城市自然要比這一數字高得多)。同時,每個職工還應該額外享受退休金、全家醫療保險等等。看病除了繳10元或20元的門診費,拿藥再繳10元、20元外,一切都應該免費。自然,孩子上學,也應該免費,上大學至少享受部分獎學金,這才應該是中國工人的最基本生活水準。”


  我認為,他只是計算現在工人所創造的勞動價值,而沒有考慮到如果中國繼續沿著毛澤東的路線走,那麼,中國絕對不會是現在工人們所創造的勞動價值水準。


  現在的中國工人之所以毛澤東時代的原來的水準上沒有發展,那是因為一、中國現在的工業、企業,已經完全失去了自主創新的能力,一個勁的跟著洋人的屁股後面爬行,好像沒有了洋人,中國人都變成了癱瘓病人。而請進來洋人也沒有把新技術傳給中國,傻巴巴地變成了奴才。二、中國輸入的昂貴,輸出的價廉。工人們的血汗等於白白地送給了外國。三、中國不注重創建自己的工業基地,而把大量的資金投入了美國等資本主義國家裏,名曰“救美國等於救中國”,加上腐敗橫行,一年的公費旅遊、吃喝等費用都遠遠地超過了整個國家的軍費,一頓飯,就可以吃掉全國少年兒童的全部的捐款。還有那些極其不合理的高額工資,以及那些不應該上馬的大量的建設專案,如此等等,因此失去了眾多地創業資金。四、農村資本主義改造以後,失去了以最快地速度實現現代化大生產,毛澤東時代的水利建設遭到嚴重破壞,而新的水利建設又不能進行,造成了嚴重的農業經濟的損失。當然,還有許多原因,使中國的工人農民所創造的勞動價值水準趕不上美國等其他的國家。這不能是中國工人農民的無能,是資本主義道路所造成的惡果。如果當初不走資本主義道路,那麼,中國的工人農民所創造的勞動價值水準也絕對不會比美國等其他的國家低,甚至可以肯定的說,完全可以超過美國等其他的資本主義國家的水準。因此,我們的工人,我們的農民,他們的生活也絕對不會比美國等其他資本主義國家的低,而且應該是比他們更高。南街村等還沒有解散的社會主義的新農村,就是一個有力的說明。他們的工人、農民所創造的勞動價值,遠遠高於美國工人和其他資本主義國家裏的工人所創造的勞動價值。而他們的生活水準,當然也就比美國及其他資本主義國家裏的工人們的生活水準高了。
 

  如果按照我們這位網友根據現在中國的發展水準來計算工人農民的工資,那麼,在當前來說,如果能夠做到這一點,也就是中國的工人農民的福氣了!

  我們不禁要問,所謂的三十年的輝煌的成就哪里去了?

  我們工人農民及其他勞動者,辛辛苦苦工作了幾十年,尤其是那些已經退休的老工人、老幹部們等一大批老一代勞動者,他們為了祖國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本來,他們理所當然地應該稱為英雄,而恰恰相反,

他們卻當了三十多年的無名之輩!


二十餘年如一夢,此身雖在堪驚。楓葉磋跎枉唸經,如今髮已盡,網上渡三更。二十多年楓葉江湖行總結……

羊年快過去,猴年轉眼來, 距今只有二三星期時間。忽然驚覺, 在楓葉的江湖行可算多釆多姿, 七十二行都做過, 不如總結一下吧, 唸書時的古文詩詞又恍惚耳邊………二十餘年如一夢,此身雖在堪驚。

出自於宋代陳與義的《临江仙·夜登小阁忆洛中旧游》

原文:
憶昔午橋橋上飲,坐中多是豪英。長溝流月去無聲。杏花疏影裏,吹笛到天明。
二十餘年如一夢,此身雖在堪驚。閒登小閣看新晴。古今多少事,漁唱起三更。

借調改為老鬼自懷:
憶昔香江江上日,紅遍業內商情,忽然流浪去無影,攜伴偕兒走,奢望更光明。
二十餘年如一夢,此身雖在堪驚。楓葉磋跎枉唸經,如今髮已盡,網上渡三更。

曾為黃六, 不過良心還在, 從未有醫誤, 最後政府要立法規管,冇料攞牌,收皮。


木廠工人, 當作運動。

英格蘭佬, 唔肯認楓葉人, 一齊吞泡,直至工廠冇訂單,解散,黃金歲月。
洗碗唔錯,冇懕力,同伴甚友善,不過只能聽懂他們說話三分子,楊州師傅也。

噴油試過噴暉咗自己, 防毒面具都頂唔順。



左抬右搬, 又係做到無單,領失業救濟。

五爪金龍,唔使厘戥都手感到重量。
曾經工作過職業:黄六醫生、木廠工、洗碗工、噴油工、裝修工、五爪金龍……。

曾國藩名句: 屢戰屢敗,屢敗屢戰, 永不放棄………嘿嘿,最後都係放棄,如今攤大手掌……大家拿,老人金加補貼,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