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6日星期五

色即是空, 空即是色, 希望色再不空!

家中無聊, 上網偶拾一歷史圖片, 某"偉人"與小秘書互動照片, 咏之曰


沁園春

佳人如此多嬌,引一代英雄盡歡笑。
靜宜嬌小秘,北戴灘畔;泳衣初展,微顯風騷。
當代舜堯,人民服務,點只戰塲使大招。
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那朝。


這位"偉人"晚年一日不可離的小秘張玉鳯泳衣照。


執子之手, 仔細看清楚,"偉人"的左手正握著誰人的纖纖玉手!
我今夕陽盡失友,為保江山無奈重爭鬦。除郤權力何所有,於今緊握纖纖手。
纒綿嫦娥牽翠袖,萬官百幹誰能忠魂舞。寂寞淒涼心實苦,幸有佳人能私語。
               - 蝶戀花-


張學良:"自古英雄多好色,好色未必真英雄。我輩雖非英雄漢,唯有好色似英雄。"

色空講完, 轉過一筆

3月17、18、19日上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將分別舉行第五、第六、第七次全體會議,選舉和決定任命國家機構組成人員。在這幾次全體會議之後,將分別舉行憲法宣誓儀式。

  這是憲法宣誓製度實行以來首次在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上舉行的憲法宣誓活動,也將是PRC建國近七十年來, 國家領導人首次進行憲法宣誓。




誓詞裡面的一句:"接受人民監督",相信又是PRC成立以來第一次在正式文件上莊嚴的表述了政府對人民的承諾, 雖然這"莊嚴"的成諾怎樣才能真正的兌現,是眾人的盼望。

為什麼此貼開頭是色色空空, 就是希望PRC走了太多寃枉路, 某些人更忘了初心, 忘了最初的理想及夢想, 有些是墮落了, 有些是被消失了, 有些是縮頭了, 如今見到此誓詞, 真的希望執政者, 行政者, 司法者等等能真正落實此誓言, 中華復興才能有望!